阿璎子

(´・ω・`)

【文评】冬日里那杯暖暖的咖啡

给 @addio咖啡 的文评

咖啡啡的文实在太棒了所以想在太太生日这天来告白(好像没什么关系啊喂)

当时我入bd坑就是因为看了您的文呀。如果要选一篇最喜欢的文来说,这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不过我最喜欢的设定,大概是ihu的(灵魂伴侣什么的实在是太棒了)

记得第一章结尾比尔偷听到然后一脸笑意地说出“欢迎来到星巴克请问您想点些什么”再然后迪普脸红实在是太甜了,看完之后我一脸傻笑然后刷了五次才想起要回学校,那时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成了粉红色了(麻麻我恋爱了!!!!)

咖啡的文我最喜欢的一点大概就是看完之后的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吧,就像是在冷冷的冬日里喝了一杯暖暖的咖啡的感觉。无论是ihu中两人在雨中kiss品尝对方唇上雨水和薄荷酒的味道,还是css中比尔向迪普求婚后亲吻对方,或者是lmky的番外里面比尔不照顾好自己小松树很生气以及两人一起回答boyfriend tag questions,还有很多很多——就像是刚刚说的,周围好像飘着粉色泡泡,感觉自己恋爱了。

 

而咖啡的故事里的比尔表现的就像是比尔,很疯、狂妄、孤傲、自私、人渣,可以与人做交易然后榨干别人,也会为了自己要做的事情(比如把迪普约出来)而不择手段;迪普也就像原作中的那样,高智商书呆子、不善人际交往、很暴躁但超可爱,勇敢、正义,几乎和比尔塞弗反派先生相反(但反派先生总是会和正义伙伴在一起!)两人感觉就像是在眼前那样,每次看文感觉只要把手伸出去就能碰见他俩尤其是迪普翻白眼的时候,呐,您是不是用了魔法,不然怎么能把他们的描绘得就像是生活在我们眼前呢?

 

还有一直很在意的ftd的描写,您总是可以把两人kiss的感官写的这么棒,周围的花香青草和阳光,实在是太美了。结尾迪普寻找比尔时的迷茫真的让我心脏漏了一拍,又期待又害怕,就好像在黑暗的丛林里迷了路,然后突然地,穿过黑暗,最后站在边界。那段阳光重新降临大地看完后我真的直接炸成烟花,只想给您递菠萝包和大心心。

 

在ihu有一小段,比尔告诉迪普自己的专业时用了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这个书名来说自己的哲学和物理双学位真的超级巧妙,而这本书恰巧也是讲哲学和机械的,在书店里看到后再次为您鼓掌!!

 

其实还有很多……death里的死神比尔和人类迪普的故事看完之后对死亡好像没有那么恐惧了,畅销作者比尔指导小松树超可爱,还有龙龙迪普最后自愿成为比尔的龙也很可爱他们真好呜呜呜......

 

我感觉我好像写了篇小学生读后感我又菜又穷又样衰仲咩都唔识好吧其实这只是一封毫无逻辑的表白信(喂)我不是写手,也几乎没怎么写过文评,希望咖啡不要嫌弃啦

但最主要的还是想谢谢咖啡啡一直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故事,辛苦了!也把我一直最想说的话说出来,能读到您的故事、遇见您实在是太好了。

 

最后的最后——

希望咖啡啡不仅生日快乐,以后的每一天都快乐,每一天都要幸福呀。

 

-end-

给大蛋糕写手咖啡亲亲抱抱!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